“北方海马大规模人工繁育与健康养殖”项目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发布日期: 2021-0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2021年9月12日,文登区海洋发展局邀请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鲁东大学、威海市海洋研究院的有关专家与领导,对威海银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自立课题“北方海马大规模人工繁育与健康养殖”进行了现场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威海银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看了繁育生产现场并查阅相关管理资料记录,通过随机采样和计数测量进行数量测定,采用直尺法测量了海马体长规格。

威海银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3月份,从福建东山引进500对膨腹海马、线纹海马等亲本,截止2021年9月12日采用个体选育法优选培育出亲本10000对,累计培育出苗种50.12万尾,亲本海马和苗种体型正常,健康活泼。

此次海马大规模人工繁育成功是我国北方首次成功突破50万尾的养殖规模,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海马养殖技术。

下一步,文登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黄海所、东海所、南海所等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在海马饵料技术、病害防治、种质选育、深加工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度研究和合作,不断加大海马药用价值的宣传力度,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海马大规模人工繁育与健康养殖产业基地,力争2022年海马储量达到200万尾,实现“一只海马,一个产业”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