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调研游艇、帆船、垂钓等水上休闲产业

发布日期: 2021-09-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9月15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高区调研游艇、帆船、垂钓等水上休闲产业发展情况,要求精准把握大众化消费新趋势,加快培育更多市场主体,打造精品示范项目,不断满足群众和游客的消费需求,激发文旅产业发展活力,努力打造水上休闲之城。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杨丽参加活动。

在常春藤帆船俱乐部、金海国际游艇俱乐部、国际海水浴场酷艇小镇游乐区和西港游艇码头,张海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帆船培训、配套服务、市场运营等情况,鼓励企业增设更多入门体验式项目,推出更多人性化服务,让广大普通市民和游客更加了解、参与并享受水上休闲,进一步满足大众化消费的新需求。

在西港游艇有限公司和朝阳船艇有限公司,张海波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结构和生产销售情况,与企业一起梳理存在的困难问题,叮嘱相关部门摸清企业痛点难点,吃透行业政策和市场规律,尽快找到解决方法,帮助企业加快发展。

张海波强调,近年来,游艇、帆船、垂钓等水上休闲产业发展迅猛、前景广阔,并逐步呈现大众化趋势,成为我市快速提升滨海旅游内涵、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要充分立足威海滨海特色与产业实际,科学制定水上休闲产业发展规划,增加产品供给,丰富赛事活动,完善滨海旅游链条,打造水上休闲之城。要强化政府引导,引进更多优质水上休闲项目和相关企业,不断完善市场化培育机制,形成政企携手、合力推进的发展格局。要精准对接群众和游客需要,鼓励引导企业开发更多游艇、帆船、垂钓、滑水、冲浪等“亲民式”水上休闲产品与服务,更好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要策划实施更多精品示范项目,以解剖麻雀的方式,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突破,切实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各类梗阻,推动产业跨越式发展。要将产业发展与海湾环境整治相结合,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完善相关公共服务设施,为水上休闲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