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仅6家!我市新增1家省现代海洋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日前,山东省海洋局、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山东省现代海洋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名单,全省共有6家单位,其中,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山东省现代海洋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海洋工程碳纤维复合材料)”成功获批建设。

山东省现代海洋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是由省海洋局、省发展和改革委联合认定的省级海洋创新平台,旨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海洋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我省海洋优势和潜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于2021年开始组织认定,目前全省已累计有9家单位获批建设,我市好当家集团于2020年已成功获批建设山东省现代海洋产业(海参)技术创新中心。



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生产品种最全、生产技术最先进、产业链最完整的龙头企业之一,是海洋装备海洋工程用复合材料业务的系统方案提供商,目前生产的海上风电叶片碳梁年产能达850万米,年消耗碳纤维达6000多吨。

市海洋发展局将进一步支持山东省现代海洋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海洋工程碳纤维复合材料)建设,梳理产业链和创新链,明确目标任务,强化保障措施,突破先进复合材料在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的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切实发挥中心在海洋产业发展中的创新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