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召开蓝碳交易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1-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1月14日,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召开威海市蓝碳交易工作推进会,市发展改革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威海支行、市海洋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威海市蓝色经济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专家代表,山东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威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嘉德瑞碳资产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牛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威海市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重点围绕蓝碳交易合作机制建设及蓝碳期货、海洋碳权交易、碳交易方法学认定方面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共建蓝碳交易合作机制达成初步共识。

下一步,市海洋发展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科研院所、企业的对接,加速蓝碳交易路径设计,高标准建设蓝碳交易服务平台,加快形成具有威海特色的蓝碳交易产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蓝碳经济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