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 2022-01-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1月20日,市海洋发展局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回顾2021年度工作,研究讨论2022年度工作思路举措。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对2021年工作成绩、面临的突出问题和2022年度工作思路、举措和建议等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局主要负责同志逐一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主动听取专家学者、企业家、基层群众意见建议,掌握方方面面的情况,找准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有的放矢地研究政策、找准政策、用好政策。要真正做到学典型、促发展,努力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创新中完善经验,推动更好地整合资源、创新模式、做好服务。要强化宗旨观念,加强对基层工作指导,紧贴涉海企业和渔民群众实际需求,加大政策、技术等各方面帮扶力度,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积极培育壮大海洋种业,丰富养殖品种,拓展深远海装备渔业类型和规模,大力推广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稳步发展远洋渔业,持续巩固我市渔业在全省、全国的优势地位。要聚焦国际海洋科技城建设,瞄准产业现代化方向,狠抓双招双引,挖掘创新平台潜力,加强“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加速创新成果产出和转移转化,培育壮大海洋生物、海洋碳汇、海水淡化、海洋金融等新兴产业,不断增强涉海制造业实力,全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安全发展为底线,逐环节、逐要素、全链条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加快健全海上涉渔安全工作机制,提高联防联控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深化普法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延伸执法触角、拓展执法范围、夯实执法基础,切实增强执法精准性。要加大海洋灾害治理,推进海洋生态修复项目实施,稳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多措并举增强海洋管理效能。要突出抓好网格化等手段运用,动员各方力量,压实管理责任,坚决避免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渔病疫情发生。

会议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日常考核,做好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做到严管与厚爱兼顾、激励与约束并重,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干事创业团队。要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善用调度、协调、通报等措施手段,完善对各区市考核指标体系,引导各方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集聚更多资源和力量,推动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