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涉渔非法船舶集中拆解活动在威海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0-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涉渔非法船舶扰乱正常渔业生产秩序,破坏渔业资源,给渔业安全生产带来重大隐患,必须严厉打击、坚决铲除。10月27日,全省涉渔非法船舶第二次集中拆解活动在主会场乳山市,分会场荣成市、文登区、环翠区同步举行。活动由山东省海洋涉渔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协调机制、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出席活动,山东海警局局长蒋勇,省公安厅副厅长申延军,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宋文华,威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晓飞、省海洋与渔业执法监察局局长鲁波等参加,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贞军主持。

自去年9月全省海洋涉渔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齐抓共管,综合施治,有效打击了涉渔非法船舶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了海洋渔业生产秩序。

山东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打击非法,保护合法,规范发展”的工作总思路,保持严格执法的态势,深化海洋涉渔综合治理,不断规范和引导合法渔业生产,多措并举推进渔业转型升级,多方面增加渔民收入,切实打出声威、治出成效、创出满意。

山东其他沿海六市也将陆续行动,组织拆解各类涉渔非法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