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丨好“蛎”害!威海牡蛎“鲜”上央视!

发布日期: 2022-1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近日,央视《正点财经》、央视新闻客户端以《山东威海:牡蛎大量上市 智能系统提升采收效率》为题,报道威海机械助产牡蛎丰收,以下为报道全文:

立冬后天气转冷,牡蛎也迎来了收获的时节。连日来,在山东威海的荣成、乳山等地,各大海洋牧场的牡蛎养殖户们开始了忙碌的采收模式。荣成市三面临海,四季分明,水流活、水质清、海水交换率高、自然生物饵料资源丰富,非常适合牡蛎养殖。

经过自动化组合式清洗设备的清洗,可以去除牡蛎表面90%的淤泥和附着物,之后进入智能化分拣流程,牡蛎被分成不同规格后投入到无菌海水净化池,利用活水工艺再对牡蛎进行48小时的深度净化,再经过2次冲洗后,就可以对牡蛎进行自动化打包,随后被运往全国各地,走向消费者的餐桌。

  据了解,目前威海市牡蛎养殖水域面积达73万亩,年养殖产量58万吨,养殖产值6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