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提升“心能量”——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2-11-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为帮助广大系统干部职工加强对情绪和压力的调适管理,切实形成专业化、常态化的关心关爱机关干部体制机制,11月11日下午,市海洋发展局依托“海绵学堂”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特邀原威海970医院心理科主任、副主任护师,EAP高级执行师,威海同人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之一贾伶老师现场授课,讲座围绕“接纳自我,做情绪的主人”展开,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参加。

讲座伊始,贾老师让大家用“人是……”造句,后一次替换成具体的人。互动开场,调动起了大家的积极性,同时也让大家对自己和他人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接下来,老师从了解情绪、调整对情绪的认知、处理情绪的方法等方面展开,通过图片、影响和小游戏,把深奥的心理学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故事,引导参训干部科学认识自我、管理情绪、调节心态,积极乐观地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类问题和挑战。

讲座结束后,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良多,学会了珍惜自我、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进而做到爱自己、爱他人,今后会以更加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之中,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