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晚报丨威海海鲜系列宣传|全渠道营销威力足 威海海鲜“火出圈”

发布日期: 2022-11-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晚报

秋参捕捞季接近尾声,

威海人买参的热情持续高涨。

海参企业的码头上,

“海猛子”捕捞的一筐筐海参

刚一上岸,

就被瓜分一空。

乳山牡蛎养殖企业的车间外,一辆辆物流车整装待发。鲜美的牡蛎下了生产线,直接进入物流环节。最快不到48个小时,哪怕距离威海2000多公里外的成都,也能吃上正宗的乳山牡蛎。

短视频平台里,操着威海话的“主播”熟练地撬开牡蛎壳,个大肉肥的牡蛎顿时掀起了一波下单高潮。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涌入直播间。
  打开购物软件,在搜索框中输入“麻辣小海鲜”,鱿鱼、扇贝、鲍鱼、对虾、海带……一个个发货地写着“山东威海”的海鲜食品,让热爱海鲜的外地人记住了“威海海鲜”。

不久前,新晋“头部”主播董宇辉来山东直播带货,以乳山牡蛎为代表的“威海海鲜”又一次火出了圈,曝光度超443万人次。
  在竞争激烈的海鲜产品市场,没有硬实力、真功夫,很难让挑剔的食客买账。而“威海海鲜”凭的,就是这块金字招牌背后的硬实力——产能与品质。

  威海有986公里的海岸线,779种海洋生物资源,海鲜年捕捞量100多万吨,养殖产品产量200多万吨,海产品年产量连续30多年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背靠天然优势,历经辛勤耕耘,威海形成了“1+3+N”渔业品牌体系,围绕“威海海鲜”这个整体品牌,强化了“威海刺参”“荣成海带”“乳山牡蛎”3个省级区域品牌,以及“西霞口”牌海参等N个企业产品品牌。“中国海鲜之都”“中国海洋食品名城”“中国海参之都”“中国海带之都”“中国牡蛎之乡”等一众“国”字号荣誉,无不彰显着“威海海鲜”的卓越品质。

  近年来,威海的鱿鱼、金枪鱼等远洋海产品发展势头迅猛,各类精深加工海产食品畅销海内外,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

“过去,我们守着这片蓝海,自己养殖,自己捕捞,再卖给自己人,只有威海人才知道‘威海海鲜’的好。”市海洋发展局渔业与渔政管理科科长刘心田感慨地说。

如今,乘着互联网的东风,借助四通八达的物流及全平台的营销推广,“威海海鲜”这坛陈年好酒的香气,终于飘出幽深的巷子,让巷内巷外的人都为之沉醉。

走遍四海,鲜在威海。对于厚积薄发的“威海海鲜”而言,从擦亮品牌到叫响品牌,这条路走得太久。随着营销渠道的全面拓展,“威海海鲜”凭实力出圈,威海人终于尝到了甜头。

  今年,市海洋发展局摩拳擦掌,“千里海岸线 最美威海鲜”品鲜季、海水产品进内陆等产销对接活动接踵而来;继与家家悦集团签订了“渔超合力 威海海鲜进万家”战略合作协议长期供货后,“威海海鲜”专卖店将开进大润发,还要连开上百家……全渠道营销为开创“威海海鲜”品牌发展新格局搭建起了“黄金通道”。

  趁着这股强劲势头,市海洋发展局咬定青山,久久为功,为企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畅通各类销售渠道,让企业有更多施展的空间,进一步叫响“威海海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