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帮扶强基层 对接共商促发展——市海洋发展局赴乳山市白沙滩镇开展联系帮扶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22-11-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镇(街道)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的工作部署,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抓手,11月25日,市海洋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一行赴乳山市白沙滩镇开展联系帮扶镇对接调研工作。

对接调研中,市海洋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一行通过交流座谈和实际走访,面对面了解镇村现实情况和需求,立足实际共商解难题促发展共建项目。实地参观了港子村、北王家庄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情况,查看了渔船智能管控平台、北斗湾渔检站的使用和登记情况。

市海洋发展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开展部门单位联系帮扶镇(街道)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实际、着眼全局,进一步加强镇(街道)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机关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全力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市海洋发展局、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怀着真情实意,实施精准帮扶。遵循“平急结合、以急为主”的理念,给予政策资金倾斜和人员力量支持,常态化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联系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下一步,市海洋发展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根据镇、村实际情况,立足部门职能,梳理帮扶资源,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治理水平、壮大党建共富联盟合作社、强化疫情防控、推广海产品销售等方面,研究制定帮扶镇“三张清单”,采取有效措施,让联系镇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白沙滩镇党委书记于海洋,副书记宋健、崔著林,组织委员李永辉等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