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频道丨威海三家渔业企业授牌成为“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 2022-07-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广播电视台海洋频道

今天上午,“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荣成赤山渔港举行。荣成市恒隆渔业有限公司、荣成华东渔业有限公司、靖海集团三家渔业企业获得基地称号。

远洋渔业是威海最具优势的产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我市远洋渔业产业已基本形成了布局合理、配套完整、产业类别齐全的远洋渔业全产业体系,远洋渔业发展各项指标和综合实力稳居全省首位,与舟山、福州、大连组成全国第一方阵。全市拥有远洋渔业资格企业25家,专业远洋渔船发展到361艘。

中国海洋大学是一所海洋和水产学科特色显著的重点综合性高校,每年为海洋渔业企业输送大量的实用型人才。随后召开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深蓝渔业发展战略研究”座谈会上,中国海洋大学与威海三家远洋渔业企业就近年来国际形势和国内政策变化对远洋渔业企业的影响,远洋渔业企业采取的应对措施,绿色转型方面的举措及沙窝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的发展,存在问题做了互动交流。

通过校企联合,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加深高校对远洋渔业企业的了解,为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促进企业技术提升、管理提升和效益提升,助推威海市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