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网丨孔凡萍调研船舶产业发展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新闻网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调研船舶产业发展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形势和规律,抢抓订单充足的机遇,积极拓展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全市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流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是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链“链主”企业,孔凡萍询问了解企业配套供应情况,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创新转型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她鼓励这三家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持续加强技术投入、人才储备和产品开发,积极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孔凡萍强调,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是威海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传统优势产业,产业基础好、高校院所多、创新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要做好补链强链文章,全面梳理我市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链上下游,开展精准产业链招商,有效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注重各生产环节和工艺流程技术改造,不断提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各相关部门要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主动对接企业诉求,靠上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每到一处,孔凡萍都反复叮嘱企业,安全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日常警示教育,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不断强化一线员工安全培训,持续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引导每位员工严格按制度流程和安全规范操作,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