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22年威海市海洋产业重点技术“揭榜挂帅”项目榜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8-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对关键核心技术进行“揭榜挂帅”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创新开展“揭榜挂帅”工作推动高质量招才引智的实施办法(暂行)》(威人组发〔2021〕5号)有关要求,推动威海市海洋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和高层次人才集聚,加快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海洋发展局组织遴选了一批涉海项目“揭榜挂帅”需求,现将榜单予以发布(附件1),面向社会征集揭榜人才团队和技术解决方案,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设置及揭榜要求

(一)榜单设置。此次榜单共49项,为技术攻关类,主要围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装备制造、海洋新材料、海洋新能源等领域谋篇布局,聚焦企业研发、生产中面临的核心技术难题,引导企业成为“创新需求提出”主体、“研发经费投入”主体和“成果转化落地”主体,推进威海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二)揭榜要求。主要由威海市内龙头、骨干企业提出关键技术需求,由国内外符合条件且有研究开发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等进行揭榜。项目揭榜方应符合以下条件:

1.国内外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单位及创新联合体等其他组织;

2.具有较强的研发团队、科研条件和自主研发能力,在相关领域具有良好科研业绩、具备较强的国际影响力,有能力完成揭榜任务;

3.能对项目需求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4.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和重大违法行为;

5.揭榜方不得与发榜方存在股权关系和关联交易。

二、揭榜流程

(一)有意向的揭榜方应结合张榜项目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在榜单发布后主动与需求单位联系对接洽谈,细化落实合作具体内容,签订合作协议、制定项目实施可行性方案。

(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签订合作协议成功揭榜的“揭榜挂帅”项目进行论证,择优给予支持。

(三)签订合作协议的项目单位填写《2022年海洋产业重大关键技术“揭榜挂帅”项目对接情况汇总表》(附件2),于8月10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hfjkwk@wh.shandong.cn)。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邵化斌

联系电话:0631-5238308

附件1:2022年威海市海洋产业重大关键技术“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附件2:2022年海洋产业重大关键技术“揭榜挂帅”项目对接情况汇总表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2022年8月3日

附件1:2022年威海市海洋产业重大关键技术“揭榜挂帅”项目榜单.xlsx

附件2:2022年海洋产业重大关键技术“揭榜挂帅”项目对接情况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