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品牌提升“七大行动” 擦亮“威海海鲜”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 2022-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威海海鲜”   驰誉全国

中外游客来威,一为赏山水之美,二为品海鲜之味。“威海海鲜”作为“精致威海”的一张耀眼名片,已在全国打响名头。据悉,为加快推动威海海洋资源的品牌化和国际化提升,为我市海鲜企业搭建良好发展平台,进一步提升“威海海鲜”品牌价值和特色,即日起,由市海洋发展局发起的“威海海鲜”系列品牌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耕海牧渔,蓝色粮仓。海洋渔业是我市海洋产业的最大优势和特色,威海拥有全省资源最丰富、环境最好、综合效益最高的海洋牧场,规模最大的近海及远洋捕捞船队,实力最强的海产品加工产业集群,海产品年产量达到300多万吨,连续30多年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群“鲜”毕集,出类拔萃。我市是刺参、牡蛎、海带、鲍鱼等多种海产品的原产地和主产区,享有“中国海鲜之都”“中国海洋食品名城”“中国海参之都”“中国海带之都(荣成)”“中国牡蛎之乡(乳山)”等美誉。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威海海鲜营养丰富、品质独特、口味鲜美等特征,深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喜爱。

闻名遐迩,有“鲜”共享。近年来,为推动我市海鲜市场走出省外,扬名全国,我市打造了“1+3+N” 渔业品牌体系,发布了“威海海鲜”品牌LOGO,“走遍四海,鲜在威海”品牌广告语等,不断提升“威海海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将“威海海鲜”带到全国百姓的餐桌上,让尝鲜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共享威海海鲜之美。

“七大行动”    打响品牌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威海渔业品牌发展,巩固提升“1+3+N”渔业品牌体系,市海洋发展局全盘谋划,整合资源,将陆续实施威海海鲜品牌提升“七大行动”,积极引导水产企业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顺应国内外市场新变化、新需求,从全国、山东省、威海市三个维度,线上、线下两个方向布局,借助各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渠道,依托线下城市巡展和线上电商平台展示,全方位宣传推介威海海鲜品牌及产品,强化供采对接,促进市场开拓,进一步叫响“威海海鲜”品牌。

①放眼全国:依托抖音短视频平台,开设“威海海鲜”专属账号,面向全网发布,持续推出原创内容,吸引拓展流量;联合全国性主流媒体和高校、餐饮行业新媒体平台,进行“威海海鲜”主题全国性的宣传报道;走出威海,面向全国,开展“威海海鲜”品牌推介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威海海鲜、品尝威海海鲜、爱上威海海鲜。

②辐射全省:对威海海鲜品牌进行创意升级,连续举办威海海鲜品牌系列推广落地活动,并策划主题活动,通过省级及以上媒体、餐饮行业等机构平台大力推广“威海海鲜”,围绕威海海鲜产业链格局,探访各个品类的代表企业和生产基地,将生态海域、养殖生产、匠人匠心等方面,以文图、视频及直播等融媒体方式,全面展现威海海洋产业和企业风采。

③立足本土:依托本土电视媒体播出系列电视节目,重点推介威海市知名海产品养殖、加工、出口、销售企业的企业文化以及名优产品等,利用市海洋发展局微信公众号“蓝色发布”、海洋频道微信公众号“海洋频道”等新媒体向全国推送,持续宣传我市威海海鲜品牌,树立威海海鲜整体形象。

④开设专栏:携手威海晚报传媒开设“威海海鲜”专栏,进行威海海鲜系列采访、专题报道和跟踪报道,充分挖掘我市海洋产业优势,展示我市海洋品牌企业特色亮点,组织开展“威海消费者最喜爱的海鲜品牌”颁奖仪式等,形成纸网联动的融媒体宣传。

⑤公区投放:以品牌广告和观念广告等形式,利用LED大屏、灯箱等,在地标建筑、交通枢纽等部位布设广告点位,扩大覆盖面和知晓率。

⑥城市巡展:组织我市渔业相关企业“走出去”,参加线下内陆城市、大城市展会活动和品鉴会等,现场设立“威海海鲜”水产展示区、“威海海鲜”品牌专场品鉴会等;参加线上直播推介活动,强化供采对接,促进市场开拓,进一步扩大威海海鲜在外地消费者的知晓率和品牌认知度。

⑦海鲜“触网”:开设渔业企业家和渔业直播从业人员电商知识培训班,制作电商知识科普视频及具有竞争力的水产品推荐视频,开展电商知识相关跟踪指导及技术支持等。引导更多渔业企业“网上赶海”,加速威海海鲜产品品牌孵化,打通威海海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打造威海海鲜电商培育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