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碳汇与绿色金融融合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9月7日,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赴市海洋发展局开展海洋碳汇与绿色金融融合发展专题调研,市海洋发展局、市海洋发展研究院、市海洋渔业监督监察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系统介绍了我市在海洋碳汇、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渔船减船转产等领域取得的系列阶段性成果,双方围绕绿色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推进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争创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市海洋发展局将进一步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深入对接,加速提升海洋生态服务业水平,加快推进海洋产业生态化和海洋生态产业化,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良好格局,探索一条海洋碳汇与绿色金融融合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创新道路,将我市打造成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海洋生态经济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