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开展节前水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4-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五一”劳动节将至,为强化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动生产主体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水产品产地准出,保障节日期间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市海洋发展局在全市组织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围绕水产品产地准出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对涉渔镇街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水产品养殖生产主体进行了抽查检查。对于渔业镇街监管机构,督促其发挥好网格监管人员生产指导、技术服务、抽样检测等质量安全服务的基础性作用,切实做好养殖生产主体巡查检查、宣传培训全覆盖;对于养殖水产品的质量安全,要发挥好快速检测监测预警作用,及时对上市前的养殖水产品开展速测筛查,严把水产品质量安全第一道“关口”;对于水产养殖生产主体,督促生产者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的各项规定,指导其按照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规范、科学用药。期间,针对近期大量上市的养殖水产品,完成监督抽查11批次,未发现使用违禁药品和有毒有害物质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市海洋发展局将继续以问题发现为导向,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执法监管,强化产地准出,严查违法犯罪,严防不合格水产品流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