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等来威开展海洋生态公益保护修复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4-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为深入落实《威海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海草床公益修复项目的实施,近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行4人来威开展海洋生态公益保护修复专题调研。调研组与市海洋发展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市区和荣成市鳗草育苗、栽培情况和移植准备工作。

调研组认为,威海海洋生态禀赋优越,长期高度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实践,尤其在海草床修复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全国走在前列。自框架协议签订以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各项工作都得到了顺利推进,威海海洋生态修复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各方将持续发力,推动一批海草床公益修复项目在威尽快实施,持续扩大海洋生态保护和修复规模,不断提升海洋碳汇能力。

近年来,威海市坚持开发和保护并重,加强海洋碳汇资源修复,累计修复以鳗草为主的海草床6650亩,建成了全国最大的鳗草繁育基地,鳗草年育苗能力达到1000万株,促成全国首单海草床碳汇指数保险在威海落地,推动海洋碳汇价值多元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