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宣传周|高质量海洋观测预报 护航平安海洋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5月12日上午,为向社会公众普及海洋灾害科普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围绕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山东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烟台海洋中心和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测减灾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高质量海洋观测预报 护航平安海洋”主题线上直播,面向全国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整场直播采取主场演播室专家访谈+地方分会场外景现场+海景慢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中心承担了威海小石岛的直播,吸引了大量市民朋友前来留言、互动。工作人员现场分发海洋防灾减灾科普手册,讲解海洋防灾减灾科普、海洋灾害应对措施以及威海海洋预报服务知识,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同时,中心刘营博士讲解了威海海域地理情况、海洋观测知识等,特别是对喜欢海钓的游客市民们提醒,在观光游玩时一定关注海洋预报,及时了解海浪、潮汐等海洋要素。

宣传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海洋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条幅,制作海洋灾害知识和防御指引宣传展板,发放海洋防灾减灾科普材料。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本次活动为威海市民带来一场主题新颖、内容丰富的科普盛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海洋灾害的认识了解和防范应对海洋灾害的基本技能。

下一步,市海洋发展局海洋与渔业监测减灾中心将继续做好海洋预报发布及恶劣天气海洋灾害预警报信息发布工作。同时,将充分依托海洋观测设施和新媒体平台,继续向公众普及海洋科普、海洋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