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副省长陈平调研海洋牧场建设和伏季休渔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新闻

5月15日,山东省副省长陈平率队来威海市调研海洋牧场建设和伏季休渔管理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薛超文,威海市领导刘树军、徐明陪同调研。

在荣成长青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平参观了藻类育苗养殖车间、海洋牧场体验馆,详细了解海水育苗、海产品精深加工情况,并乘船考察牧场建设。在荣成市海洋食品博览中心,陈平认真听取威海市海洋食品、科普、旅游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威海高度重视海洋牧场建设和渔业经济转型,做到了科技引领、机制创新、产业融合,实现了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希望威海继续坚持陆海统筹、科学规划,高起点推进海洋牧场特色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要充分考虑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坚持三产贯通、跨界融合,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生态保护,做好传统渔业“减法”和生态修复“加法”,着力改善海洋生态环境。

陈平到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安全应急指挥保障中心,通过渔港视频管控系统、北斗监控平台等设施,认真查看港口管理、各类渔船实时动态。陈平强调,当前正值海洋伏季休渔期,要严格落实各项综合管控措施,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全面摸清渔船底数,对发现的“三无”渔船坚决予以取缔,形成高压态势和有力震慑。要综合运用人防、技防、物防手段,创新渔船管控方式方法,确保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