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帮扶镇村走访调研 聚焦产业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5-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部门单位帮扶镇村工作,5月24日上午,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丕松到乳山市白沙滩镇以及对口帮扶的南泓北村进行走访调研,查看帮扶项目,交流帮扶思路,慰问贫困群众。

走访期间,陈丕松局长分别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共建项目、产业发展和帮扶款使用等内容,并实地查看了帮扶的牡蛎安置区项目的建设情况。陈丕松局长指出,牡蛎安置区项目是市海洋发展局与白沙滩镇的重点“共建项目”,项目的建成将促进当地渔业由单一到多元化转型发展,带动区域海洋经济的快速提升,市镇两级要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陈丕松局长走进了南泓北村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的身体情况、生产生活、家庭收支、帮扶和保障措施等情况,耐心倾听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在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叮嘱驻村第一书记要多走村入户,多关心困难群众,让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市海洋发展局高度重视对口帮扶镇村工作,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深入镇村调研对接工作,了解现实情况和需求,结合自身服务资源,立足当地特色资源,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精准确定了牡蛎安置区项目、土特产品发展项目等多个“共建项目”,为镇村的发展提供了重力加速度。下一步,市海洋发展局将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帮扶镇村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部门优势,深化帮扶合作,助力镇村的经济发展取得更好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