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九届全国“放鱼日”山东主会场、第二届全国“碧水责任•云放鱼”暨威海市第四届海洋放鱼节将于6月6日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6-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在这海风拂面,生机盎然的6月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按照“立足山东、辐射全国”“政府搭台、全民唱戏”工作思路,坚持部省市县联动、江河湖海联动、线上线下联动,将云放鱼与全国放鱼日活动深度结合,山东省威海市将于6月6日举办2023第九届全国“放鱼日”山东主会场、第二届全国“碧水责任•云放鱼”暨威海市第四届海洋放鱼节活动,激发全民养护水域生态的热情,科学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本届放鱼节主会场暨启动仪式设在环境优美、风景如画的荣成市成山鸿源国家级海洋牧场,文登区、乳山市、经区、南海新区等各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

活动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省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总站、威海市海洋发展局、荣成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山东省旅促会海洋旅游专委会、荣成市委宣传部、荣成市海洋发展局、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荣成市俚岛镇人民政府、威海市水产学校、荣成成山鸿源水产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当天主办方准备了花鲈、褐牙鲆、绿鳍马面鲀、许氏平鲉、中国对虾等优质水产苗种100万余单位。还有“增殖放流主题展”主题展览、渔业文化表演等活动。主会场现场布置了展板及LED大屏展示“碧水责任·云放鱼”主题及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活动期间,市民可通过“碧水责任·云放鱼”微信小程序在线免费认领或爱心认购苗种,线下将由专业人员于6月6日、9月分两次直播代放,放流过程全程视频录像,足不出户便可实现“我在江河湖海有条鱼”的愿望,并获得“碧水卫士”电子爱心证书。

威海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海岸线长968公里,海域面积1.13万平方公里,约为陆地面积的2倍,全市海洋生物资源丰富,拥有各类海洋生物近1000种,其中鱼类100余种。威海市历来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每年都会组织增殖放流活动,目前已累计放流各类优质苗种超过180亿单位,为全省最多,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威海市已连续四年举办海洋放鱼节,号召广大市民树立保护自然生态理念,积极参与增殖放流活动,吸引更多社会公众投身“养护水生生物 建设美丽中国”公益事业中,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以及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